健康厨房Healthy kitchen

开心厨房——做元宵

时间:2017年01月04日 发布:云堡幼儿园

元宵又名汤圆,与“团圆”字音相近,取团圆之意,象征全家人团团圆圆,和睦幸福,寄托了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愿望。 元宵节吃元宵,除了寓意喜庆,合家团圆,还有御春寒、补脾胃、益肺气之养生功效。

即将迎来新年元宵,我们牛津一班的宝贝们也来学着做元宵,在新年为长辈送上自己的祝福。

老师把准备好的糯米粉分发都每桌让幼儿进行搓汤圆,小朋友在老师的指导下,搓出了一个又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汤圆,整个活动都充分体现幼儿的自主动手操作能力,也让幼儿在学中做,做中学。

“小朋友们请!”

“谢谢老师,大家请!”

简单的开餐对话,是融入生活的教育,处处培养了孩子们的文明进餐礼仪。

通过这次活动,让幼儿了解我国的传统习俗、丰富幼儿生活经验、培养幼儿动手能力,感受 “搓汤圆”带来的乐趣,同时也让幼儿感受到幼儿园大家庭带来的特别关爱与温暖,从圆圆的汤圆中体味了别样的滋味,汤圆是甜甜的!孩子是幸福的!


试听 / 访园Reservation

免费获得试听课程

欢迎您的拜访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了解更多云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