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内新闻new

【家长课堂第七讲】如何培养孩子身心健康发展的好习惯

时间:2020年01月21日 发布:云堡幼儿园

云堡智能幼稚园2019年11月22日

《幼儿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指出:家庭是幼儿园重要的合作伙伴。幼儿园与家庭是幼儿生活的两大主要环境,这二者对幼儿的成长都产生着极大的影响。云堡幼稚园一直重视开展有效、有益、有趣的家园共育活动。为能够更好地推进家园共育,云堡继八月家长课堂第六课——【小游戏玩出大智慧】后,2019年11月22日,云堡又迎来了家长课堂第七课——【如何培养孩子身心健康发展的好习惯?】为家长解读孩子成长道路上的育儿难题。

特邀讲师——陆克俭博士

陆克俭博士提出:“教育应该是活生生的、灵活性的,是需要长期坚持的”,培养幼儿良好的行为习惯是一件任重而道远的事。幼儿良好的行为习惯是由成人有意识地培养而成,而习惯一旦形成,就很难改变。讲座前幼稚园组织全体家长进行早操观摩。

地域不同也就形成了不同的教育方式,但相同的是:都是为了促进幼儿身心健康的发展。陆博士对幼儿不同年龄阶段的幼儿发展情况做了分析,并提出:幼儿园阶段培养孩子的能力和行为习惯至关重要。

认真聆听

专家支招

一、关注孩子未来:

培养可持续发展的能力与习惯。

二、走出教养孩子的误区:

培养孩子独立和必备生存的能力。

三、树立正确的子女教育观:

父母应该帮孩子建造一个良好的人生平台,让孩子有很好的人格修养,懂得做人,懂得成功的真正含义。

四、培养孩子从家庭来看,应注意的问题:

父母应从各方面关心孩子,促进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

家长们在讲座中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以后将会着重培养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让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全面提高孩子的综合素质。

解答

家长疑问

本次讲座,陆教授从理论联系实际,结合3——6岁幼儿发展特点,使用了丰富案例进行讲解。促使家长们了解如何培养孩子良好行为习惯的方法,相信家长也能够充分认识到良好行为习惯是幼儿教养的一环。让孩子从细小处做起,成长为一个独立、自信、有责任感的人。家园共育,云堡一直在路上......

试听 / 访园Reservation

免费获得试听课程

欢迎您的拜访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了解更多云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