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内新闻new

“眉山市幼儿体育教研活动研讨会”在我园顺利举行

时间:2020年01月21日 发布:云堡幼儿园

云堡智能幼稚园2019年11月21日

为了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动素质教育的决定》提出的教育要建立健康第一位的指导思想、切实加强幼儿体育教育工作的精神、进一步领会幼儿体育课程的标准内涵;为了积极营造良好的体育氛围、转变教师的教学理念,眉山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组织了“2019年眉山市幼儿体育教研活动研讨会”。

云堡智能幼稚园很荣幸的承办了此次活动!

活动准备

2019年4月,云堡8名骨干教师深圳研学,学习先进的幼儿教育理念。走进“深圳大学诺德假日幼儿园”考察了《运动方舟》。

2019年5月,邀请了深圳大学诺德假日幼儿园《运动方舟》课程高级培训师入园对老师们进行指导培训,并引进了《运动方舟》课程。

云堡教师们刻苦钻研,研究教案、相互磨课、远程请教……努力学习《运动方舟》课程的理念及教学方式。

老师们理论结合实际,让幼儿真正感受到了运动方舟带来的乐趣。

2019年11月21日“眉山市幼儿体育教研活动研讨会”

“‘少年强,则国强’故‘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当从幼儿抓起”。为着这一目标,眉山市各区县幼教同行们早早来到了云堡智能幼稚园……

我园杨园长对本次活动开幕致辞:本次研讨会是促进眉山幼儿体育向着更高、更远、更系统教学的奠基石;是眉山幼教行业体育教研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一次会议……
领导支持

眉山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幼教教研员曹蓓、彭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曾明华、彭山区教育和体育局职成教股股长郭又佳、云堡智能幼稚园党支部书记、云堡教育董事长刘泽良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曾副局长指出:“本次研讨会是眉山市全面落实国家关于幼儿教育与幼儿园工作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云堡智能幼稚园幼儿创意体能特色课程实践及成果展示、幼儿体育教研活动研讨会和幼儿教育全国知名专家讲座等主题活动,旨在全面提升区域幼儿身心健康水平、规范幼儿体育教育、健全幼儿人格品质。此次研讨会必将进一步促进幼儿体育工作的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曹蓓老师表示:非常感谢深圳大学陆克俭博士对于本次幼儿体育教研活动的大力支持,此次活动加强了全市各幼儿园间的沟通和交流,将进一步推动我市幼儿教育事业的发展……

云堡幼儿《运动方舟》展示

响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铿锵出场。“团队的合作意识、身体的动作发展及协调能力,”在老师一声声哨音中,淋漓尽现。

特邀嘉宾——深圳大学陆克俭博士

陆老师从事学前师资培养、教学科研三十六年,在学前儿童体育方面,有深入的研究,成果丰硕;在国内有很高的学术地位;他所带领的团队研发的《运动方舟》幼儿体能运动课程,是国内幼儿体育最具影响力的课程。

《一小时体育活动科学性、有效性思考与实践》

——陆克俭博士

1.科学的运动过程与时间分配;

2.幼儿基本动作练习的年龄重点;

3.幼儿园应把体能锻炼作为体育的重点;

4.一日生活中如何落实1小时体育活动;

5.幼儿体育,应该营造快乐的氛围、培养孩子健康的体魄、阳光的心态……

陆老师通过图文并茂、视频展示的方式,对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们进行了精彩的讲解。特别指出:幼儿体育应该是有教案的课程,有数据的支撑,不只是一项好玩的游戏;并且应该与《3-6岁幼儿发展指南》儿童发展的目标相结合;还应该创设富含中国历史文明的教学活动。

陆老师对幼儿体育的独到见解引领了幼儿体育发展的方向;富含中国正能量的激情让所有的老师们受益匪浅……

幼儿教育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幼儿体育是幼儿教育中的一个核心环节。当前,中国的幼儿体育课程改革处于教育发展的重要时期,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完善和实施。

本次的活动展示,看到了我园老师对于幼教事业的热情,并将这份热情付诸了行动。对于云堡“教师成长、幼儿受益、家长满意”这一目标,云堡老师一直在努力。

试听 / 访园Reservation

免费获得试听课程

欢迎您的拜访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了解更多云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