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内新闻new

眉山市庆祝《志愿服务条例》颁布实施2周年暨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

时间:2020年01月21日 发布:云堡幼儿园

http://www.newssc.org时间:2019-12-01 18:24来源:四川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进入四川手机报 短信看新闻:订阅四川特快四川发布网站

四川新闻网眉山12月1日讯(吕伟利 文/图)为庆祝《志愿服务条例》颁布实施2周年暨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形成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的浓厚社会氛围,12月1日下午,眉山市隆重举行 “学习《条例》见行动、志愿服务展风采” 主题庆祝活动。眉山市三苏祠博物馆志愿服务队等10个优秀志愿者组织,陈荣珍等10位十佳志愿者、何全兵等20位优秀志愿者获表彰。

中共眉山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志愿者服务总队总队长何迎晓讲话

何迎晓为优秀志愿服务先进组织颁奖

万俊才为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奖

周吉华为十佳志愿者颁奖

庆祝活动由中共眉山市委宣传部、眉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眉山市民政局共同主办,由眉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承办,眉山市抗战将士纪念馆和眉山市桂花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协办。

中共眉山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志愿者服务总队总队长何迎晓讲话。中共眉山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市民政局参会领导何迎晓、周吉华、万俊才分别为优秀志愿服务先进组织、十佳志愿者和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奖。随后,由市级相关部门、各区县志愿服务组织、团队选送和眉山专业艺术团队表演了弘扬志愿精神、展示志愿风采,积极向上、传递正能量的歌曲、舞蹈、情景剧等精彩节目,参会领导与所有志愿者共同高唱《歌唱祖国》,把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参会领导与所有志愿者共同高唱《歌唱祖国》,把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到会领导欣然观看文艺演出

何迎晓指出,《志愿服务条例》颁布实施以来,眉山市各级各部门、各志愿服务组织大力倡导和规范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眉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在今年8月成立后,进一步团结凝聚了全市志愿服务力量,推动眉山志愿服务工作步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志愿服务事业是一项崇高的事业,新时代志愿服务使命更加重大、舞台更加宽广。当前,眉山志愿服务工作正逐步驶入“快车道”,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发挥了独特作用。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志愿服务工作要求,坚持守正创新,当好新时代文明风尚的传播者、践行者,大力弘扬无私奉献、团结互助的理念,自觉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为建设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推进眉山高质量全面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四百多志愿者和数百名群众参加庆祝活动。与会各级各部门代表、获奖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纷纷表示,将齐心协力,进一步改进、优化眉山志愿服务工作,形成“争当志愿者,传递正能量”的良好社会氛围,助推眉山双创高质量实现预期目标。

1985年,第四十届联合国大会将每年的12月5日定为“国际志愿者日”。其目的是敦促各国政府通过庆祝活动唤起更多的人以志愿者的身份从事社会公益活动。我国《志愿服务条例》2017年12月1日颁布实施,标志着全国志愿服务事业站在了新的起点上,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试听 / 访园Reservation

免费获得试听课程

欢迎您的拜访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了解更多云堡动态